【盾铁】Tony决定不再做钢铁侠了!(7)

不好意思,这次更新拖了这么久!下次我尽量不拖这么久,主要是最近事情有点多。么么大家~

还是要说下,从这章开始,剧情要开始飙车般的OOC,慎入呀!

 

 

正文

忽如其来的压力,让Tony瞬间就清醒了,拿着酒杯的手始终都悬在半空中,他没有推开Steve,而是有点呆滞的享受着这个亲吻。一个来自美国队长的亲吻,有点怪异,但是更多的是不可思议。

 

他忽然想起了Steve先前说的“牵挂”,脑子里有点想不起来这个词是什么意思?他的醉意似乎更加浓了,以至于眼前什么都看不清了,鼻腔里全是Steve身上的味道,很有没有闻到过的味道,熟悉却让人不由自主的抗拒着。

 

Steve也感受到了自己手掌下握着的人细微的反应,Tony整个身体都僵硬了,他也有点懊恼,为什么要在这种时候做出这么不理智的事情,他心里苦恼着,Tony一定会更加把他拒之千里。

 

在这之前,他却不想结束这个亲吻。

 

双方心理的博弈战才刚刚开始……

 

一声尴尬的咳声从阳台门口传来。

 

Steve几乎是本能的松开了Tony,本能的把Tony挡在身前,背对着门口,Tony是个公众人物,被人看到和男人接吻总归不是好事。

 

Tony脸色绯红,浑身都不自在的站在那里。眼神迷离,Steve忽然希望他能醉到直接忘记这个亲吻,可惜Tony看起来要比Steve想象的还要清醒。

 

他把头稍微往旁边挪了挪,冲着门口的人举起了酒杯,“嗨,Pepper!”

 

“你们……”Pepper的语气充满了无奈。

 

听出声音是Pepper,Steve也松了口气,他想解释这是自己的问题和Tony无关,可是Pepper却谨慎的看了看大厅外面,再拉上阳台的门帘,直接对Steve说:“Steve,我觉得你应该走了!”

 

说着示意他看楼下,“也许,已经来不及了。”

 

话音刚落外面大厅已经传来了喧闹声,对于这种情况Steve和Tony都不陌生,两个人面面相觑,Tony终于开口了,“你快走吧!”

 

“那你呢?”Steve知道自己走了也只会给Tony带来麻烦。而且,他才……他不想把误会留在下一次,他们之间的误会已经太多了。

 

Pepper看了看外面,有点着急,“你留不留下来,Tony都有麻烦,只是麻烦大小而已,我们可以搞定的!”

 

Steve深深的看了Tony一眼,忽然想伸手拉他,Tony急忙往后退一步,心里简直想翻白眼,都这种时候了,他还想干嘛?

 

没能抓住Tony,Steve眼底露出一丝失望的神色,Tony双手插在口袋里,眼神迷离的看着外面。

 

Steve犹豫了一下,外面人已经要找到阳台来了,他飞速的一跃而下从阳台跳下去了,就在Steve刚刚跳下去的瞬间,一支特工小队进了阳台,紧接着罗斯将军进来了。

 

罗斯将军的脸上还带着淤青,看到Tony的时候,脸色非常难看,Tony看着他的脸也觉得好笑。

 

Tony的笑容显然触怒了罗斯将军,对方恶狠狠的瞪着他,“你果然和他是一伙的。他做的事你是不是也有份?”

 

“一伙的?”Tony笑了出来,“你是指把你吊在外面的事?”

 

罗斯将军的脸都黑了,Tony兴致非常好的,把玩着手中的杯子,“我想你可能误会了,我认识的那个人绝对不会这么做的,这种上不了台面的事我自己倒是有可能,但是……你们不让我穿战衣。所以我想这应该会成为美国历史上的一个未解之谜,到底是谁把我们亲爱的将军大人吊在楼上呢?”

 

“Tony Stark,你不要太得意,你故意放走美国队长,我完全可以把你当成共犯抓起来。”

 

Tony这次没有说话,Pepper挡在了他面前,就跟以往做他的秘书一样,严肃地对罗斯将军说:“先不说美国队长是不是犯罪,在我们的律师到达之前,你所说的每句话都有可能是我们将来控告你的证据。希望你说话之前能好好思考一下。”

 

Pepper做了这么多年的CEO,早就不是当初那个小秘书了。她光是站在那里别人都不敢动他。

 

Tony在身后看着她,倍感欣慰。有人想过来拉他,Tony举起手挡开对方,“小心点,我可是非常贵的,你碰坏了一丁点,我都有可能告到你倾家荡产。”

 

“Tony Stark,你应该知道你现在的处境,如果你还继续掺和这些事,你的处境会是什么样子,你应该很清楚。”

 

Tony无所谓的耸肩,径直朝外走,顺手把手里的酒杯塞到对方手里,“今天在场的人可能都是你们背后的支持者,你这样扰乱气氛,真的不担心吗?”

 

“Tony Stark,你不要太得意。”

 

Tony摆了摆手,出了宴会大厅直接回家了。

 

Pepper因为还要参加最后的慈善筹款活动,所以让人送他回去,他也没拒绝,他现在确实不比当年了,也需要人保护了。

 

 

Steve几乎没和对方发生正面冲突就把人甩掉了,他的目的不在伤人,所以能避免正面冲突他也会极力去避免。甩开那些人后他在一个巷子里停下了脚步,他这一次确实不够谨慎,如果不是Tony他可能会做的更隐秘。

 

沿着巷子一直走着,穿过两个街道在一个非常不起眼的住宅区里打开了一扇门,那是他的安全屋,也是Clint以前的安全屋,用Clint的话来说,这里是连以前的神盾局都不知道的地方。有点狭小的房间里,不管是生活用品还是武器一应俱全。

 

他洗了个脸,让自己清醒清醒,对着厕所的镜子深深的叹了口气,这么一来,他想靠近Tony更是难上加难了,何况Tony根本就希望他离开。

 

口干舌燥的Steve有点懊恼扯下身上的外套,脱掉外套的时候却发现衣领下面有个小东西。

 

他吓了一跳还以为自己被跟踪了,扯下来才发现并不是自己认识的跟踪器,而且他听到了熟悉的声音。

 

“正在进行面部识别!”

 

“Friday?”Steve试着叫着对方的名字。

 

“很高兴为您服务!”Friday的声音让Steve松了口气,他对Friday说:“能帮我连线Tony吗?”

 

“BOSS现在不方便,用BOSS自己的话来说,他应该会被请去喝咖啡了。”

 

Steve苦笑,他料到了会是这个情况,就像Pepper和Rhodey说的,他的出现只会给Tony带来麻烦,他以前从来没想过Tony面对那些人的时候要如何应对,看过那份合约的后,他知道了,那是一个士兵所没有经历过的压力。

 

他正懊恼着,忽然传来了Tony的声音,“不好意思,爸爸今天拒绝了罗斯将军晚宴的邀请,毕竟我是吃过晚餐的人。”

 

“Tony!”Steve的声音充满了惊喜。

 

Tony没有接他的话,这让气氛瞬间就尴尬起来了,也许他们都不约而同的想起了那个阳台之吻。

 

不知道过了多久,Tony开口了,他说:“Steve你回瓦坎达去吧!你在这里只会遇到更多的追捕,这是你当初的选择。”

 

Steve低着头看着水池里的水,声音很低沉,“我并不后悔自己的选择,我这次来主要是……”

 

“我放下了!正如你所说的,希望我有朝一日能放下,我放下了。所以你回去吧!”

 

TBC

评论(15)
热度(126)
© 樱桃喵喵|Powered by LOFTER